Thursday, March 19, 2009

带宝宝出门旅行的小小经验谈-from mitbbs ranya

出门准备的大件物品:
baby carrier和伞车:这两样都太重要了。特别是登机的时候,上大巴的时候,或者坐
公交车的时候,carrier真是太有用了。我们在岛上租golfcar的时候,也是把孩子背在
身上,否则真是不敢想象怎么抱着孩子环岛游。伞车既可以坐baby还可以挂很多东西,
特别在外面吃饭,有些地方没有highchair,小baby可以坐在车里吃东西。
Beach chair for infant:如果去的地方有沙滩或泳池的话,可以考虑买个这样的椅子,
很方便,收起来塞到箱子里也不占体积。推荐infantino的Fold & Go Travel Lounger,walmart
网站上有卖,17.96刀。

必要的小件物品:
Receiving blacket: 这个也超有用。喂奶的时候可以遮盖一下,冷的时候可以用来给
孩子裹暖,下雨的时候,孩子用carrier背在身上,然后用毯子盖住暂时挡雨,换尿片
的时候还能垫一下。
Sunblock:Baby Blanket 2 Oz Convenience Spray SPF45
我买的是2oz的一罐,觉得已经很够用了,这东西一个夏天用不掉就要扔掉,所以不必
买大罐的。这个我女儿用着挺好,还挺滋润的。
Diaper wipes:我是在walmart买的旅行包装的huggies wipes,一包16张,我买了一个
星期的量,每次出去玩拿个一包就好了,很方便。
Diaper powder/cream: 用的是Mustela® Vitamin Barrier 1.9-Ounce Cream,体
积小,又可以抹屁屁,洗澡之后还能抹脖子和胳肢窝,很方便。
Wash lotion和cream;我家是每天晚上洗完澡之后用cream,白天出门就抹sunblock
尿片:按平均一天5张的量算吧
gerber的牙刷牙膏:看个人需要
奶瓶1-2只:主要是装水用的,我们外出的时候大人带一瓶spring water,给小的也把
奶瓶装满,万一我们的水喝光了,就喝她的水,她每天的饮水量其实很少的。
液体奶:我家女儿不吃formula,但我还是带了5瓶2oz的ready to feed,都是当初医院
里送的。事实证明还是明智的,不方便喂奶或是累了之后奶量降低的情况之下就让她喝
这个。
另外,帽子和太阳眼镜,泳装,救生圈就看各位baby的需要了
奶嘴或者teether: 大吵大闹吵到别人的时候就有用了,至少能分散点注意力,还有平
时baby喜欢的小玩具也可以考虑带在身边。
吃的方面:
baby food: 按需求量带
Baby Safe Feeder:就是那种吃水果的小网兜,我觉得还是很必要的,我们吃饭的时候
也弄一些水果给女儿吃,一是补充水分,二来她也有事情可以忙,不会看着我们吃那么
无聊了。
调羹:起码两把
bib:可以选择带一次性的paper bib,或者带软塑料前面有兜的那种,我带的是后者,
每次出去把调羹,辅食,safe feeder塞在bib的兜里然后卷起来往包里一塞,拿进拿出
都很方便。
清洁wipes: 推荐Medela Quick Clean Breast Pump and Accessory Wipes (24 Count)
, BPA Free这个是以前我买了在路上清洁breastpump用的,后来女儿会吃辅食之后每次
外出我都用这个做为她吃完之后擦调羹,bib和奶瓶的wipes,非常好用,擦完之后,用
水一:冲就很干净了,不必担心放在包里会发馊有臭味。个人觉得是外出旅行必不可少
的东西之一。
纸巾/面纸:包里必备,walmart买旅行装的地方一块钱两包。
棉质手帕:我觉得还挺有用的,热的时候,弄湿盖在脑门上降温,还可以给baby擦脸擦
嘴,不过美国这边好像没看到过有这种手帕卖,可以考虑带块小毛巾。

药品方面:
infant tylenol:我女儿下水游泳之后的第二天,就稍微有点发烧,赶紧给她吃了
tylenol,马上就压下去了。
电子体温计
little nose 和 piegon吸鼻子的东西和小镊子
bug band: 防止蚊虫叮咬的圈圈,戴在手腕上,我女儿因为爱到处啃东西我就给她圈在
脚裸上,一般可以用120个小时。结果她的确是没被蚊虫咬到,我倒是被叮得很惨。
清凉油:我其实一开始给大人准备的,后来有一天天很热,我就抹了一点在女儿的小腿
上,她舒服得哼哼,之后也开始给她用了,特别是大热天,很舒服。切记不要抹脸上或
者手上。
First aid kit: 酒精棉:一小片包装的,带个几张就可以了,创可贴,止血药膏

旅途小经验:
---小于两岁的baby飞国内航线不用交钱,但是飞国际航线就要交人头税,没有座位,
需要大人抱着,check in的时候说清楚自己的情况,如果不是full flight,尽量要求后
面的座位,因为会比较空。
---两个人带孩子出去,一个人专门负责baby,另一个就专门负责其他的,分工要明确
,不要乱了阵脚。
---出门在外,包里东西尽量要少,晚上睡觉前把第二天要带的东西都准备得井井有条。
---receiving blanet不一定要放包里,可以塞在伞车的下面的框里,个人觉得很有用
,说不定什么情况之下就需要用上了。
---infant tylenol和体温计要随身带着,如果baby手心发烫,额头有温度,就拿出来
测,立刻用药,出门之前要在家称好baby的体重,搞清楚用药量。
---奶嘴之类平时baby经常会用到,会玩到的东西可以挂在baby身上或者自己的口袋里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